近日氣溫驟降,日夜溫差也大,根據國外最新研究指出,秋冬溫差大,有超過2成的心房顫動患者發生中風。醫師表示,天冷容易導致人體血管收縮,而血管收縮會造成血壓升高,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的發生,保險專家呼籲民眾宜注意保暖並且留意醫療保障是否足夠。

20131220

市面上重大傷病險保障項目從7項到32項都有,有定期也有終身型,也有只理賠一次,也有理賠多次的多重傷病險。壽險業者推出理賠不只一次的多重重大傷病險,目前包括中信人壽、全球人壽及國泰、富邦人壽等都推出類似保單。不過,重大傷病定義認定較難,民眾宜多加比較。

中信人壽表示,高齡人口增加導致慢性疾病與重大傷病患者的醫療需求增加,預期未來「重大疾病險」的需求將會陸續升高,同時因平均壽命延長,罹患重大疾病的可能性在一生之中不只有一次,因此「多重」保障型的重大傷病保險將是較能符合國人未來需求的險種。建議民眾先了解家族病史及個人所需求的醫療品質來設定投保額度,且依照國內重大疾病的基本治療費用來看,建議投保重大疾病險的保額至少100萬元以上,如果真的想省保費,可考慮投保保本型的重大傷病保險,若平安無事沒有申請理賠,也會退還所繳的保費,既可擁有多重的保障又不多花一毛錢,對民眾是相當有利的選擇。

中國信託人壽的「心安保倍多重重大傷病保險」為長年期定期險,繳費20年,就可保障3年。可三次給付重大傷病,保障項目涵蓋3組32項重大傷病,例如:包含冠狀動脈繞道手術、心肌梗塞、腦中風、心臟瓣膜手術、原發性肺動脈高血壓、主動脈外科置換術、癌症、意外導致的嚴重燒燙傷、嚴重頭部創傷等及6種重大器官移植手術等都包括在內。保障期間首次罹患重大傷病者,可領取第一次重大傷病保險金並豁免保費,之後確診罹患不同組別重大傷病且距第一次確診間隔一年以上,可領取第二次重大傷病保險金。第三次確診罹患與第一、二次不同組別之重大傷病,且距第二次確診間隔一年以上,即可領取第三次重大傷病保險金。

若在保障期間未曾領取重大傷病保險金而身故者,可領回身故保險金,保障期滿仍生存者且未領取重大傷病保險金者,可領回所繳保費總和,同時,在保障期間額外提供9項高治癒性癌症保障,可額外給付保險金額的5%,給付後保險仍持續有效,為保戶設想相當周全,三重保障最高達保額的3.05倍保費,有去有回更安心。

【聯合晚報╱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