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雙向理賠9月上路!為服務保戶,金管會今日預告修正「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保險業務往來及投資許可管理辦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未來兩岸保險業者只要簽署合作契約,將可相互協助對方保戶從事墊付醫療費用等保險理賠服務,預計9月可以實施。

隨著兩岸經貿往來頻繁,民眾相互交流的情況也明顯攀升,根據交通部統計,今年前6月陸客來台達196萬人次,幾乎達到去年全年287萬人次的七成之多,同期間,國人赴陸為158萬人次,全年赴陸人次有望連續3年突破300萬人次。

金管會表示,因應兩岸商務往來及經貿交流需要,開放台灣保險業者可與大陸地區保險業簽訂合作契約,從事協助辦理各項保險理賠服務、損害防阻的顧問服務及其他經核准的保險相關業務往來,同時,並修正再保險業務往來許可模式為業務許可制,免再逐案申請。

官員表示,相關辦法修正條文案今日開始預告,預計9月業者即可提出申請。也就是,若大陸平安保險與台灣的安心保險簽署契約後,若雙方保戶未來於對岸受傷出險時,平安保險以及安心保險可互相提供損失調查、醫療費用墊付等保險理賠服務。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