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維持準備考試的鬥志和信心,降低挫折感才不至於輕易放棄,堅持到達陣成功?
(一)是否能堅持到達陣

    克服讀書過程中的挫折,有自信就不會輕易放棄這點其實很重要,經常看到半途而廢的考生,實在非常可惜;讀書難免有高低潮,也一定會遭遇瓶頸,是否能安然渡過,重點在於自信態度投考動機。前者一時難以培養,建議不妨從投考動機下手,想想當初參加考試的初衷,找回對考取的旺盛欲望。
 

(二)影響作答流暢及氣勢:

    以堅強自信心面對答題,可使寫作一氣呵成,對自我實力是否有絕對信心,對於答題思緒及寫作手風有絕對影響。只要充足準備,不須要長他人志氣,損自己威風;如果自己覺得準備不夠,反正也來不及了,事實上,也沒有人是真正準備READY才上考場的,通常讀書讀越多,會越覺得自己準備的不夠周全,想到哪裡還沒顧好,哪裡還沒背清楚,這樣反而在考前自亂陣腳,自亂陣腳是考試的大忌,影響可能並非只有單題、單科,甚至連帶影響至後面考科,就算已經準備得比別人完整許多,但因為自信心不足,反倒害自己喪失準備到最後階段的堅強士氣;反過來說,當大家都擔心緊張時,你若能沉著應戰,不論自己實力如何,盡其所能將其發揮至最大值,就算別人實力原本真的比你優,很可能因緊張失常而表現不佳,這一來一往,誰勝誰負還很難說,心理因素也因此影響考運的好壞、臨場的表現,自信心要從實力的培養,和從日常生活中給自己鼓勵及打氣開始做起。
    所以,為了穩住自己的心,更堅定地去沉著應戰,在最後時刻只管告訴自己是最強的,來不及讀的,反正也不會考,萬一真的考了,大家一定都不會,我還會利用穩分技巧,比別人多個1、2分,反而是超越的機會。
 

可以參考下列文章,增加自己的自信--

自信的陶晶瑩 掌握幸福每一步

 6個秘訣讓妳自信心加倍

 

 

八德公職輔考中心,呂顧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考策略技巧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