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齡抗老的話題愈來愈夯,美魔女除了要在意外表、理財自主性也愈顯重要,如何讓輕熟女退休後享仍有上班女郎的自主權,可以隨意逛街、安排休閒娛樂等生活。保險業者建議納入保險商品,投保終身還本型意外險及變額年金等投資型商品,現在也有委託專家操作的商品,適合想要聰明理財的女性。

20131228

本身也是輕熟女的中國信託人壽商品發展二部賴玉菁副總表示,多數有工作收入的女性,不免在消費上有更多的自主彈性,像是購買名牌包、知名化妝、保養品或定期出國旅遊等都是不可避免的固定開銷。想要在退休後還能擁有相同的生活品質,賴玉菁副總建議也把保險規畫納入每月定期開銷項目之一。

例如投保終身型還本意外保險,每月以信用卡或轉帳扣繳保費,在淡定中幫自己準備退休金,20年繳費期滿後就可領回總繳保費,還擁有終身意外保障及到85歲的意外醫療照護。想要多瞭解該險種的商品特色,除了詢問壽險顧問及銀行理專外,如果接到電話行銷人員的電話也可以進行線上投保,是聰明女人不可不知的投保管道。

另外,對於理財目標較積極的女性,賴玉菁副總建議可以考慮投保投資型商品,例如變額年金保險以定期定額或彈性繳交保費,自己決定投資金額及自由選擇投資標的,利用長期投資的效果累積帳戶價值,相當於在現階段用比較低的保費,在未來創造無限獲利的可能,儲備出高額的退休基金,非常適合單身不婚族或要靠自己籌措退休金的輕熟女。

而且市面上也有委託投資帳戶的投資型保單,委由專家代操,結合投資與保障,透過合宜的風險控管機制,在市場波動時穩健掌握市場漲跌趨勢。相較於其他投資工具,保戶不用隨時注意市場變化,或擔心什麼時候該進場或贖回,這些問題全部交由專業經理人負責,保戶可選擇單筆投資或是隨時投入資金,對於忙碌的上班族或是追求穩定報酬的輕熟女也相當適合。

【聯合晚報╱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