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台北熱身賽風光落幕、中華職棒兄弟象隊將出售消息,掀起國內運動熱潮,職業運動員的職涯風險再度受到注目。壽險業者表示,考量職業運動選手職業生涯變數相對高、發生意外事故風險較一般人高,規劃保障有三大要點,即「意外、醫療、儲蓄或理財」,兼具意外醫療的還本型意外險商品不失為簡便套餐選擇。

一般社會大眾(例如:從事內勤工作、非以運動為職業者等〉投保意外傷害險的限制較少,若是職業運動員購買一般意外險,不是保費較高,就是無險可買。

中信人壽建議,職業等級在一至四類的職業運動員  (例如:籃球、高爾夫球、棒球運動員等),可以投保不分性別、年齡,職業等級都是同一費率的「還本型意外險」,既保本又能輕鬆享有意外保障。中信人壽建議,民眾在填寫要保書時,一定要誠實告知被保險人所從事的職業,並詳細閱讀保單條款或向保險公司多做詢問,以免事後發生理賠糾紛。

另外,民眾投保意外險時,一定要同步考量意外傷害醫療給付的內容。一般較完整的意外險保障,必須要包含意外醫療保險金日額給付、住院手術保險金、長期住院保險金及意外傷殘扶助金的保障。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蔡靜紋/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