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國年前顧問生了一場重病住了11天的醫院,
雖說保險可以支付這4-5萬塊的醫療費,
但我回想這樣的狀況若是發生在一般上班族該怎麼辦。

在住院前一個月,
我就每星期跑醫院檢查抽血、照X光、胸腔鏡、胃鏡、超音波etc...,
也就是一星期要請假至少一天,
加上住院期間等於請了約20天的病假,
有哪一家公司可以讓員工,
這樣請假,
就連現在出院了還要接受一年的追蹤治療,
光這星期我就回門診兩次。

我思考著現在生病還真不是每一個人可以的權利,
一個家庭有可能因為一個病人而將經濟整個拖垮,
顧問知道現在許多年輕人是月光族,
不是不願意存錢,
而是存不了,
現在的物價真的很高,
小老百姓想有點存款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除非真的很節省、很節据的過日子。

顧問真的建議家無橫產的人,
投入公職似乎是一條不錯的出路,
因為似乎也難想出甚麼像這類型工作有較完整保障的職缺,
加上台灣10年內的狀況,
我看經濟面也難以有太大的轉變。

民間企業的老闆也不願多給一點薪資,
所以想靠一份基層工作?取到符合現在物價的水平,
還真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題外話
由於我住院的天數比起一般人住院的天數稍微多些,
所以隔壁床的病人換兩兩位病患,
兩個又剛好都是計程車司機,
每天到了晚上只見他們都摸摸得溜出病房,
直到早上5-6點才回來,
後來我才知道現在連開計程車壓力都很大,
因為要五年內的新車才可以申請開計程車,
所以他們每個月背負著車貸,
一沒辦法工作,
他它們的收入就立刻歸0,
加上夜間加成的因素,
所以它們都喜歡開夜班車,
連生病都無法好好休息。

看到這兩個案例,
大家真該好好思考自己的未來,
究竟是要如何地安排,
畢竟年輕是本錢,
在40歲前一定要有一個穩定的方針,
這樣才無須為將來的日子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