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移民署考試【三等、四等】要注意的地方:  

A.入出國法規要背熟雖不用一字不漏,但條號及大意及重要KEY-WORD要能寫的出來! (因為考混合題)  


B.
計分方式與四等不同,四等專業科佔(66%);三等之專業科目加權更重(80%)相對來說三等之共科更不重要!要多把時間放在專業科及外國文;共科多寫題目即可! (作文要加強)  


C.
至於考的較深,別擔心~ 因為大家程度都不夠沒差啦!反而是申論題寫作能力是關鍵,遇到不會或不熟題目,能自在發揮出一篇看似有理的內容之功力,很重要!要有自信、要敢寫!當然文筆也要好!

    建議每天多抄社論,然後從1月起,抄完後,還要練習替所抄社論作摘要,也就是試著將文章的重點一一列出來!一定要條列式做摘要!可以訓練抓重點及條列能力!條列的順序要有邏輯,記得把考神祕笈的方法運用一下!(由上而下,由內而外…..)

明年三等的勝負關鍵,因為大家程度有限,絕對在申論題的寫作發揮能力!考神祕笈教大家很多,要好好研讀及運用! 

  

D.2月份多閱讀學術論文及研討會資料,增加寫申論題的素材,閱卷老師一看就知道您內行及用功! (整理的參考資料在1月份會寄給學員)

arrow
arrow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