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季,不少新生到外縣市讀書,為了交通方便,陸續晉身「有車一族」,尤以機車為主。不過,大學生發生機車交通意外時有所聞,除了強制機車責任險外,也有產險業者推出套裝機車險,讓行車安全多一層保障。

一般來說,購買機車後,都需要強制投保機車責任險。除了強制險外,還有不少相關保障可選擇,包含機車竊盜損失險、機車車體損失險、乘客體傷責任保險等,供消費者選擇。在琳瑯滿目的相關保障中,產險業者多推薦加保第三人責任險。

國泰產險指出,強制險只保障因交通事故,所造成對方的人身傷害或死亡,給付金額以賠償每一人傷害醫療保額20萬元、死殘保額200萬元,合計最高220萬為上限。但若是造成第三人傷亡或財物損失,以及對於醫療費用超過強制保險給付標準的部分、工作損失、精神慰問金等應賠償項目,強制險是不理賠的。

如果還想獲得更多保障,也有業者推出套裝行程,如國泰產險的機車綜合保險、富邦產險的專案。

富邦產險機車險專案,提供機車險相關保險的客製化組合,讓保戶可規劃出最適合自己的保障。另外,富邦產險也提供投保後登錄完成,機車族就可享有和汽車族一樣的道路救援服務,包含送油、充氣等急修服務,及20公里內免費的拖吊服務。

20131126  

【經濟日報╱記者邱煜婷/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