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無意間看到報紙一則,
抬頭是"徵詢有好點子的創業夥伴",
廣告內容是,
"只要你有好創意,
歡迎來電告知,
一經錄用共享利潤."

 

看到這個廣告,
我挺無感的,
過了三四個禮拜之後,
無意間又翻開中時廣告,
又再次看到這則廣告出現,
於是我再也忍不住拿起電話撥打給對方.

 

起初對方沒接,
隔了10分鐘後對方回我手機,
與我洽談,
談話中我發現對方應該是一個上班族,
一直希望我可以告知我有何商業企劃案.

 

這無疑是想欺騙別人的行銷創意,
我直接告訴他,
我手上是有些可行的企劃案,
但我怎麼知道告訴你之後你不會被著我偷偷去做,
對方才說那他也沒辦法預防這件事,
不過他真的很有心想了解,
是否可以約個時間詳談.

 

這通電話大約聊了20分鐘,
掛電之後,
已經兩個禮拜,
這則報紙廣告繼續刊登,
但是對方卻從未再來電與我聯繫.

 

其實這很明白是一個想詐取別人的創意智慧的騙局,
若是大家有遇到類似這樣的人事物,
千萬別輕易就將自己的創意隨意洩漏,
這年頭真是甚麼樣的人都有.

 

已往在創業時都考慮依附在既有品牌與別人既有的成就下,
但是這樣的結果往往換來得不償失的後果.

 

試想別人若是可以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何苦又讓你來分一杯羹呢 ?

 

再者創業維艱守成更是不易,
這些願意讓你加盟的廠商,
往往劃下大餅吸引加盟者的注意,
但是又有幾個加盟者真正從中獲取利潤,
往往只是變成幫人抬轎,
花錢買一份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