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內物價高漲,想省錢顧健康的民眾不妨善用壽險公司資源。近期台北市政府與壽險業聯手建置「健康便利站」,提供免費健康量測服務,並結合雲端智慧科技自動上傳檢測結果,協助民眾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最近統計,2011年全台新增9萬2,682人罹患癌症,較前一年增加2,033人,相當於每251人就有一人罹癌,創歷史新高。癌症時鐘也再度快轉,平均每5分40秒就有一人罹癌,比前一年快了八秒。除菸、酒、檳榔外,肥胖、不健康的飲食與生活型態也都是導致癌症發生的元凶,雖然癌症正以驚人的速度在成長,但30%以上的癌症死亡是可以預防的。

目前與台北市政府合作「健康便利站」的壽險公司有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國壽已設置一座,富邦則有兩座。

以富邦人壽健康便利站為例,5月初正式啟用,不限保戶,只要持有悠遊卡或台北卡便可於上班時間至指定服務地點,免費做血壓、血氧、體溫、身高、體重等五項複合式健康量測服務,量測數據將自動儲存記錄並上傳到台北市政府建置的雲端平台。

雲端平台提供衛教資訊服務功能、歷史健康資料查詢,民眾可隨時調閱指數以掌控健康狀況,並透過規律的健康量測習慣,及早發現異常健康警訊。

除平時透過健康便利站管理自己的健康指數,民眾還可以投保健康險,分攤萬一罹病的費用負擔。再者,富邦等保險公司還為保戶設置具專業醫護背景的健康諮詢服務團隊,針對罹患重大疾病、長照疾病的保戶,提供一對一健康關懷服務,同時擬定健康促進計劃及客製化健康錦囊衛教資料,並協助提供第二意見醫師諮詢回覆、社福資源轉介等,幫助罹病保戶復原過程更順利。

【經濟日報╱文/蔡靜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