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想考移民行政特考的朋友,但目前尚未全心投入的人,我想應該有下列幾種因素:
1.還在猶豫
2.擔心唸不完明年再投入考試
3.經費不足

    其實針對上述三種考慮因素我想我的回覆會蠻相近的,
還在遲疑以及擔心無法唸完所有專業科目,我想這些朋友應該試問自己一開始為何會想考國家考試,確定自己的motive(動機)後,還是想投入國家考試取得公務員資格,接下來就該了解這次的移民署的考試是在比,誰短期內可以認真投入最多精力取得上榜機會。

    另外要有一個認知,就是這個考試蠻有可能連續招考三年(考量到銓敘部分發與受訓問題,有索取過移民寶典的朋友應該會知道我所說的),既然是這樣更可了解到101年不投考102年你還是會想投入,那麼放棄101年03月這次的考試是相當不智的:

第一.花費同樣的學費上課為何不在第一次考試就投考(多一分機會
第二.重點是在於拚上榜即便第一試沒能順利,
明年、後年還是會再招考,若你已經準備過一次,明年你就是有經驗的考生知道如何修正自己的讀書方向。

    這是給第1和第2類型考生的建議,至三類型的考生多了經費預算的問題,這點我針對少數有這樣問題的學員可以提供分期付款方式或減免,只要你是真的有心投考公務員,能幫的顧問會盡力幫忙。

    最後想告訴朋友,如果無法在11月底前決定及開始準備這個考試,我覺得101年3月上榜機會也不大(不論是上班族或是全職考生),畢竟專業科目需要時間消化學習,可能把目標轉為準備102年或其他的國家考試會比較恰當。發表這篇文章我壓力還蠻大的,大家都知道一般的補習班都是希望報名人數多多益善,但是我還是秉持自己做事的原則,提供正確的資訊與客觀的分析給學員。

共勉之~

 

arrow
arrow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