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保經公司經理葉麗娟表示,一般人投保旅平險,大多以意外身故殘廢附加意外醫療為主,然而旅遊的國家地區不同,宗教文化、氣候、政治因素、經濟水平也不同,所產生的風險也不太相同,選擇投保內容時,需考慮以上因素。例如,在歐、美、加、日等已開發國家或地區,醫療費用高昂,需要加強投保意外醫療及海外突發疾病醫療;若在東南亞或大陸,人身風險較高,加上地處炎熱與民眾衛生習慣,水土不服,容易產生腸胃型疾病,可加強投保海外急難救助服務。

挑選海外旅平險時,除意外身故保額要能保障家庭經濟收入外,海外突發疾病與意外醫療險,可避免資產成國外醫療費用;當風險發生,領隊無法處理時,海外急難救助可發揮作用。常因公務往返國內外的人,為避免因行李遺失、班機延誤所產生的商務損失,可附加旅遊不便綜合險。

投保旅平險後,最好先將保單收據交給受益人,並確認投保資料完整,以安心享受旅遊假期。


【經濟日報╱文/陳怡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