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六月是各級大專院校畢業生成為職場生力軍的時節,中壽行銷企畫部資深協理蘇錦隆提供社會新鮮人三步驟做為投保參考:1.風險與責任評估、2.尋求公司資源、3.善用保險專案商品特色。其中社會新鮮人在意的保費預算,透過保險專案商品,以可負擔的價格,自由附加符合自身需求的附約,讓保障周全適切。

保險業提醒社會新鮮人,當身分從學生轉換為社會人士,對未來開始有所計畫時,應先檢視自身保障是否符合當下及未來三至五年的需求。

蘇錦隆資深協理建議,社會新鮮人在投保之前,應先釐清要轉移的風險與需求,可用孝親與責任分擔的角度來思考。新鮮人剛進入社會,積蓄並不多,若不幸生病或發生意外時,醫療費用將是額外的負擔,建議可購買健康險及意外險,提高醫療方面保障,也等於減輕父母的負擔。

另外,此階段的社會新鮮人大部分尚未成家,因此最重要的是對父母的奉養責任,預防一旦遭受意外事故或不幸身故,不會因還有負債而債留父母,或是讓已退休的父母頓失經濟來源,因此建議可選擇保費預算較低的定期壽險,並以父母為保單受益人,以表孝心。

步驟二是尋求公司資源。社會新鮮人工作穩定後,可先了解公司是否有提供團險,其保障內容通常包含定期壽險、定期醫療險及意外險,甚至還會包含癌症險。不過若將來更換公司,新的就職單位不一定有提供團險,因此公司的團險較適合做為補強保障使用,而不是唯一的保障。有鑑於此,蘇錦隆資深協理建議社會新鮮人應優先建構醫療及意外傷害的保障基礎,再善用公司提供的團險作為保障補強,日後視個人經濟能力及需求,打造終身的壽險及醫療保障。

步驟三是善用保險專案商品特色。蘇錦隆表示,很多社會新鮮人在考量醫療及意外保障時,擔心主約保費太高而無法負擔,因此很多保險專案商品是以此為考量而設計的。以「中國人壽全面保專案」為例,其特色是一張保單享有多重防護,保戶可依自身需求自由附加醫療、意外傷害等附約保障。

【聯合晚報╱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