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媽媽們家庭事業兩頭忙,很多要退休時,才發現退休金準備不夠。壽險業者建議及早規劃退休生活,考慮增額壽險、利變壽險並加強醫療險保障,為退休生活做好完整配置。

三商美邦人壽表示,許多媽媽們邁入中年,才發現沒準備完整的退休金,而人到中年,正是累積財富的重大階段,建議媽媽們此時可考慮增額終身壽險。因為這類保險,會採單利或複利增值方式,讓「保額長大」;可藉不斷增加的壽險保障,提供家庭安定功能,且同時,保單現金價值也會逐年成長,在累積一段時間後,便利用這筆金額當退休金。

全球人壽年代營業處襄理蕭淑女則認為,職業媽媽若是突然因病或意外導致收入中斷,將會影響孩子生活及教育;建議職業媽媽應加強醫療險,並透過殘廢照護險來彌補家庭收入中斷或需要長期照護的需求。

一般人年紀越大,醫療費用也會越高,蕭淑女還建議,媽媽們更要強化重大疾病險及實支實付醫療險,可彌補老年醫療費用支出,減輕自己及子女的負擔。

至於已屆退休年齡的銀髮媽媽,三商美邦建議,可利用利率變動型養老保險來安排,因為這種保單,結合壽險與增值回饋分享金功能,除提供壽險保障外,還有機會利用增值回饋分享金來提高退休生活品質。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