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新鮮人初入社會,薪資通常有限。壽險業者建議,社會新鮮人規劃自身保障基本上意外險及醫療險不可少,接著可隨著薪資升級、人生角色改變,再逐步增加後續保障。

市面上,元大人壽、中信人壽都提供還本型保險,讓社會新鮮人可以從較低保費取得壽險、意外險保障,或者依照保單內容不同,還可獲得醫療補助。

此外,社會新鮮人可選擇10年、15年、20年的繳費年期,待繳費期滿,可以取得滿期金,等於社會新鮮人也可藉由保險儲蓄。

除此之外,也有壽險業者提供專案式的組合,讓社會新鮮人可以用有限的薪資,買到自己所需要的保障。

以「中國人壽全面保專案」為例,此專案特色是一張保單享有多重防護,保戶可依自身需求自由附加醫療、意外傷害等附約保障,針對社會新鮮人收入有限,但仍希望完善自身保障的前提下,能以合理的保費,同時滿足壽險、醫療險及意外險的完整保障。

壽險業者建議,日後若隨著年紀增長、薪資提升,可逐步將基本醫療險再加上癌症險、重大疾病險的保障,行有餘力之時,再搭配增額終身壽險。建議社會新鮮人也要定期將保單拿出來檢視,確認是否能夠滿足自己的需求。


【經濟日報╱文/陳怡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