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考前早上

    考試當天,安定感及自信心最為重要,因為這個階段的目標,在於如何能讓自己的身心保持在最佳狀態,120%的發揮自身實力,請注意,強調的是自身實力,不須要去在意自己和別人的實力高低;根據經驗,只要實力到達一定水準的領先群,上榜關鍵在於誰的臨場表現佳,誰能完整發揮就是最後贏家。

1.飲水飲食依個人習慣保持在最佳狀態:一定要吃早餐是大家都知道的,否則頭腦易昏沈,強烈建議不要在考場附近吃早餐,最好在自己平常熟悉的地方吃熟悉的食物,是最安全的。

2.提早到考場,預防突發狀況;匆忙是大忌永遠有你意想不到的事,提早是唯一萬全對策,這點大家都知道,但每年總有人讓自己搞的很匆忙,何苦呢?

3.找一僻靜角落看考前錦囊:進考場前一定有各家補習班列隊歡迎,還會發送考猜或重點整理;切記,不要拿也不要看。理由很簡單,看自己的考前錦囊才是重點,去看考猜只是浪費時間,萬一看到自己不會的,只是讓自己信心受挫,會不會考出來都不知道呢,信心卻已先受打擊,得不償失;同理,考完也不要忙著去對解答,是一樣的道理。

4.若讀不下書也無妨,最重要是放鬆心情,閉目養神也可以。   

5.配合考場時間:一進到考場切記將手錶、手機馬上調整為考場時間,確保自己的時間和考場的考試時間分秒不差,讓自己能好好保握考試時的每一分每一秒!

(五)考科中堂

      1.看下一節考科之考前錦囊
      2.務必記得上廁所

(六)預備鈴10分鐘

     絕大多數考生拿到答案紙後,等待題目卷發放的十分鐘,都是無所事事;當然這時間也並非一定要做什麼,最重要的是放輕鬆。

1.有的人建議閉目養神,讓自己的身心靈統一,短暫的放空對於接下來的90分鐘能完全打開腦力資源,有一定幫助。

2.當然也有人建議,閉目養神時也可以冥想錦囊重點,萬一突然忘了什麼重點,這時候是還可以離開座位技術性的到教室後方的包包內看一下錦囊的。

3.答案紙先攤開檢查一遍注意作答時答案紙要檢查清楚,千萬不要因為過度緊張而翻錯頁,造成跳頁作答的狀況發生,一旦發生跳頁作答,一年的心血都白費了。而這個狀況是可以避免的,保持鎮定、平靜,藉由先前考生因為緊張而犯下的錯誤,做為自己的警惕,無論如何都不要因為一點閃失,造成無可彌補的後果! 

 

八德公職輔考中心,呂顧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考策略技巧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