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過程,家中若有高齡長輩因殘疾或行動不便,聘請專人照護,每月費用可能高達2萬至7萬元不等,再加上診療、復健及醫療耗材,對一般家庭負荷極為沉重,近來業者推出類長照保單,理賠認定更簡便,也有業者將年給付改為月給付,讓保戶資金運用更便利。


年給付改為月給付

國寶人壽配合政府政策推出「新永安終身保險」類長照保險商品,除了壽險規劃之外,提供保戶殘廢保險金、殘廢扶助保險金、復健補償保險金及祝壽保險金的保障。
國寶人壽表示,「新永安終身保險」以殘廢等級認定為給付標準,有別於長期看護險以巴氏量表3項失能標準,理賠認定更為明確。
因考量家庭實際照護所需,殘廢扶助保險金有別於一般業界採取「年」給付的方式,給付周期以「月」為單位,按月領取,萬一不幸發生殘廢,每月扶助保險金可有即時保障,且殘廢扶助保險金給付延長至300個月。
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王瑜華則指出,長期看護過程包含看護薪資、輔助器材及藥物支出等費用,南山長照險特別把給付年期設定在16年,可涵蓋一般長期看護所需。保障範圍僅涵蓋因疾病、意外傷害、體質虛弱或認知障礙,經醫師診斷符合長看狀態,也包括了失智及全殘等。

【林巧雁╱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看險 類長看險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