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篇文章有舉例提到,讀國小課本的例子,相信大家記憶猶新。現在正式開始教大家讀書技巧!

 

◎第1步:確立自信及真心喜歡(至少要接受)準備研讀的知識

 

    很多朋友和我反應,讀了法律的科目,發現文字好艱澀,觀念好難懂,我都會告訴他們,每個人一開始都會有這種感覺,只要過一段時間(不超過1個月),就會漸入佳境。可是,也有極少數人,在這個階段就放棄了,也有一些人,一直到考試,都還是覺得不喜歡法科,這些人通常不會上榜。

 

    相反的,也會有一些人,讀了一段時間,會很開心的告訴我,覺得很開心,因為自從開始學法律後,看電視新聞時,尤其一些社會案件,都可以知道他們犯了什麼罪,會受到那種處罰,超有成就感!凡事都有一體2面,正面的接受,並從中找到價值,還是負面的抱怨,往往已決定最後的成敗!若無法從學習中找到價值和樂趣,不妨可以從結果試試看;想像一下自己金榜題名後的景象,要真的想喔!想像自己上班的樣子,工作的樣子,領薪水的樣子,週休二日渡假的樣子......

 

    請記住,這個步驟看似簡單,但非常重要!一定要想辦法將自己的心門打開,將記憶之門打開,相信自己做的到,那你就真的會做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書方法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