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補習班都推出保證班,保證什麼呢?

    終生保證班號稱能讓你補習補到考上為止,乍聽之下似乎相當划算,要是你今年沒考上還可以繼續回班補習,這根本是補習班抓準一般人對公職考試沒有自信的心理!這些沒有自信的考生,寧可多花幾萬塊,花錢慢慢考,但事實上又有多少考生會考到那麼多次呢!

    經我們的觀察發現,一般考生考到3次以上的,根本不到一成,報了這種保證班,只是讓補習班白白賺這些多餘的錢,反正補習班的座位也沒坐滿空著也是空著,你坐座位還可以跟你多收一次回班費,何樂而不為,別人只要花3、5萬,你卻傻傻當冤大頭花了十萬塊,真的是賺到了?有保障?還是你只是買一個安心呢?

    一旦保證班一買下去,你會真的照著補習班進度念,還是會覺得自己時間很多,可以慢慢準備,反正我有補習班的保證,就算今年沒考上,我還是可以再來一次。我相信很多人都會抱持這種心態,反而讓自己懈怠下去,但考試其實是需要一鼓作氣的衝力,這樣慢慢拖,只會讓你蠟燭兩頭燒,忙著經濟上的負擔,還要兼顧考試的壓力,但準備了2、3年又不想輕易放棄,甚至越考越沒有信心,這樣的結果會讓當初覺得划算的你,還覺得值得嗎?是不是該三思一下呢!

 

八德公職輔考中心,呂顧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