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  

申請重大傷病保險理賠,出示「重大傷病卡」就可以一卡搞定。遠雄人壽推出創新重大傷病險,不必出具診斷證明,只要取得全民健保重大傷病證明即可,將使保障理賠範圍較現行特定傷病險更廣泛。

一般來說,特定傷病險理賠範圍依各家保險公司設計的每張保單而異,遠雄人壽表示,目前市面上商品以理賠範圍21項最多,但遠雄新推出的「保安心重大傷病一年定期健康保險附約」多達22大類、上百項,僅排除先天性疾病及職業病。

換言之,無論是癌症、尿毒症、慢性精神病、急性腦血管疾病、全身性自體免疫症候群及其他罕見疾病等,只要保戶罹患衛福部公告的「全民健康保險重大傷病範圍」中所載重大傷病,經確診且取得健保重大傷病證明便可獲得理賠,理賠金採單筆給付,可作為醫療、療養費用以及中斷收入的損失補償,以補足健保理賠不足。

台灣罹患重大傷病的人口逐年攀升,據健保署最新統計,全民健保重大傷病證明已核發96.9萬件,等於平均每25人就有一人罹患重大傷病,當中以癌症比率最高、達48%,其次分別為慢性精神病、全身性自體免疫症候群等。

遠雄人壽指出,大部分的重大傷病患者都需進行長時間治療,更有一些重大傷病,在發病後幾年內,病況即十分嚴重需接受終身照護,極為龐大的醫療及照護費用,影響的不只是重病患者本身,甚至家庭生活都會產生改變。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