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  

2015年元旦四天連假即將來臨,不少民眾已規劃國內外旅遊行程。瞄準連假商機,壽險公司近期紛紛針對旅遊平安險或在機場櫃檯,推出可愛小物搶客,讓民眾買到保障又可以帶回實用贈品。

明年共有九次連假機會,民眾出門旅遊機會大增。台灣人壽提醒民眾在出遊前一定要購足旅行平安險,投保保額應將當地醫療費用水準估算進去,並檢視保障內容是否完整。

台壽表示,民眾在投保旅平險時除基本意外傷害保險與意外傷害醫療保險外,醫療保障方面最好涵蓋門診、急診及住院三大保障;國外旅遊的部分也要包含海外急難救助服務,即使在國外遇到重大緊急事故,也能立即獲得各項醫療協助,如代墊住院醫療費用及保證金、安排緊急轉送回國等。

不少保險公司的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障設計特定國家可加倍理賠,以台灣人壽旅行平安險為例,美國、加拿大地區保障自動提高為三倍,日本還有歐洲、紐西蘭與澳洲地區則提高為1.5倍。

目前國人投保旅平險管道不少,包括請業務員協助投保、機場櫃檯投保、網路投保,或利用各壽險公司會員卡的簡易投保功能,如台灣人壽「平安Call Call卡」會員、中國人壽「分享卡」。

機場保險櫃檯是國人投保旅平險常見方式,也成為各家保險公司兵家必爭之地。新光人壽的機場保險櫃檯除提供免費糖果、杯水外,機場臨櫃投保旅平險即贈送實用旅行小禮物,而底年前投保,新光人壽提供限量三麗鷗Hello Kitty、小熊維尼2015小手冊,另為迎接羊年來臨,在松山、桃園機場投保還可拿到「三羊開泰、喜氣羊羊」羊年提燈,民眾出國外時,可送給外國朋友。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