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整體平均年終獎金僅1.16個月,加上物價上漲、薪水退回16年前水準,專家建議,善用6年期美元還本終身險的四大特性,為年終獎金加值、將小錢變大錢。

三商美邦人壽主管指出,美元長線對新台幣仍有升值空間,利用年終獎金購買6年期美元還本終身保險,有下列四點好處:

一、趁美元低檔購買正對時

美國經濟轉佳、美元長線轉強,趁美元目前仍處低檔購買美元保單,除了讓資產配置更多元,也可利用給付生存保險金的還本特性,幫自己安排出國旅遊或出國遊學。

二、美元保單預定利率高於新台幣

保單的預定利率與保費成反比,美元還本終身目前預定利率約2.75%,新台幣還本終身目前預定利率2.25%,美元保單的保費比新台幣保單便宜。

三、活得愈長領得愈多

市售6年繳的美元還本終身保險,繳費期滿後,均以年年領回10%的生存保險金作為訴求,被保險人活得愈長,領得愈多,保單契約期滿還可以領回祝壽金。

四、善用保費折扣

6年繳的美元還本終身保險一般會提供自動轉帳、高保額或集體彙繳等保費折扣辦法,民眾可好好審閱各家的保費折扣,並且善加利用,無形中等於幫自己拉高保單內部報酬率。

磐石保險經紀人處經理黃淑玲提醒,外幣保單有匯兌風險,難以承受匯率大幅波動的民眾,購買之前,最好先了解自己所能承受的損失底線在哪裡;以美元保單為例,最好還是未來有美元支付需求較佳,如此可避免幣別轉換的風險。

20140125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