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的人民幣保單超過十張以上,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提醒,民眾在選擇人民幣保單時,需要注意兩件事,一是投資標的的多元化,另一是費用結構的合理性。

林元輝表示,有些人民幣保單,只有單一型態的投資標的,投資規劃和風險配置的功能很有限。

以投資型保單來講,可能無法發揮資產配置最佳化的效益,建議還是選擇可提供多樣連結標的的保單。

其次是費用結構,人民幣保單的費用率約介於1%~4%間,有些在首年度解約需支付1%解約費用,其他還包括管理費約每個月人民幣20元左右,ETF申購手續費約1%左右,各家保單的費用結構不同,選購前可多加比較。

另外,只要是非新台幣計價的保單,就有匯兌風險,人民幣保單也一樣。因此,人民幣保單比較適合已持有人民幣資產的人,或是在目前在大陸地區工作、置產、未來計畫前往中國念書、經商、退休旅遊的族群,不管支付保費跟領取年金都比較不需要擔心匯兌風險。

【經濟日報/文/陳怡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