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買了人生第一張長期看護險保單,一年保費超過七十二萬元,但若未來需要長期看護,他最高可領回一千多萬元。

政府積極推動長期照護政策,立法院去年初審通過「長照服務法」,預定今年完成三讀;國泰、新光、台壽、中國、富邦、南山與三商美邦人壽等壽險公司紛紛推出長期看護險,搶進長照商機。

新光人壽昨天宣布,提高長看險承保年齡上限至七十歲,目前多數壽險公司長看險的承保年齡上限,約六十到六十五歲,新壽承保年齡最高,因為想讓「有需要的健康長者也能投保」。

現年六十九歲的吳東進表示,他就是「有需要的健康長者」,他的保費每月六萬元,保單期限十年,總保費超過七百廿萬元,但他不嫌貴。

吳東進說,長看險就是在需要長期看護時,可領回「長期看護保險金」,他買的保單可領一百八十次,表示他最高可獲賠一千零八十萬元,再加一筆六十萬元固定給付,他覺得很划算。

吳東進說,長看險比子女還管用,因為需要別人長期看護時,子女可能都不在身邊,有了保險,能夠獲得長期固定給付,負擔看護的費用。

財政部政務次長吳當傑也投保長看險,吳當傑因年紀較輕,他的長看險年繳保費只要八萬多元。

吳當傑說,因為家族長輩曾有中風病史,再加上他工作忙碌,老婆一直擔心他身體狀況;但買了長看險後,吳當傑說,「保費我自己出,老婆不再擔心,家庭氣氛非常和樂」。

壽險業者則提醒,趁年輕時買保單較划算,因為「高齡七十」買保單,除了保費很貴,可能需要體檢,願意承接投保風險的再保公司也很難找。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