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瑩欣╱台北報導】2012 0202

    不畏景氣衰退及無薪假衝擊,國內各金融機構年後徵才動作轉趨積極,除富邦金(2881)、中信金(2891)已宣布在34月前受理儲備幹部徵才以外,大型公營行庫如台銀、合庫等公司年度徵才計劃也已敲定,預計徵用人數各逾200人以上。 

富邦甄選儲備幹部

行庫主管透露,由於公營行庫生活、待遇、退休制度都穩定,民眾報考意願高,估錄取率不到2%
合庫金控董事長劉燈城表示,今年人力需求與過去差不多,多半是補足退休人員的空缺,估將招收約200名新進人員入行,相關徵才細節會委由金融研訓院辦理
台銀主管則透露,已在農曆年前把170名優退名單送至財政部,目前正由行政院確認審批當中,如果優退人數與報送名單一致,再加上屆齡退休的員工人數,今年估計徵才人數將達250人左右,其中6月底7月初將會先招考200名員工3季底再考50名員工
富邦金表示,今年的儲備幹部招募不受景氣影響,富邦金控人力資源處代處長陳建勳表示,儲備幹部的甄選過程競爭相當激烈,甄選流程的第一關「履歷撰寫」是關鍵性的第一步。
中信全球人力資源處處長林文佳表示,今年預計募集的儲備幹部人數與去年差不多,約有4050人,去年12月起成立臉書粉絲團直接與有興趣的同學互動,截至目前為止已收到逾100封履歷及詢問信函。 

中信金靠臉書獵才

中信金今年預計招募報名截止日期為323日,招募職務包含法金、風管、投資事業、個金、資本市場、經管、保險、印尼子行等地儲備幹部。
有別於民營銀行以履歷撰寫為用才重點依據,據了解,台銀、合庫等大型行庫都以「招考」的方式求才,雖然起薪只有3.3萬元以上,其他福利另計,年終2個月以上,最好可到4.6個月,如果考到5職等以上的職務,薪資級距會再往上調整,部分人員也可以直接視為儲備幹部,在銀行擔任要職。
台銀去年招考260人,應考人數上萬人,錄取錄約2%,預估今年錄取率會再向下探底,由於可挑選的人才多,銀行徵才會再要求面試,主考官評鍵標準將以禁得起磨練為重,甚至在語氣、身段柔軟度都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