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3  

金管會核准首批6家公司開賣人民幣傳統保單,國泰、中國信託人壽與中國人壽昨天傍晚收到公文,立即同步開賣人民幣傳統險,新光及富邦人壽將在今天推出人民幣保單,首批6家公司今年可開賣額度共247億台幣。

依規定,今年度人民幣傳統保單銷售上限為400億台幣,金管會昨天核准的首批6家公司就已占去6成1,由於額度有限,保險業者各出奇招搶市。

在各公司部分,包括國泰、富邦及中信人壽都推出人民幣利率變動型壽險,比拚「宣告利率」;富邦宣告3.2%、國泰3.75%、中信人壽一口氣喊到4%。新光、中國及全球人壽都推出人民幣養老險,強調滿期時,可領回一大筆生存保險金,保單報酬率則有3%。

國泰人壽表示,以35歲男性、投保10萬保額,6年總繳保費8萬3100元人民幣,期滿可領到10萬人民幣滿期金,假設該保單「宣告利率」維持3.75%、還可領到一筆2萬人民幣的增值分享回饋金。中信人壽強調,保單自11年起、保額年年遞增20%。富邦人壽的保單,最低保額僅2萬人民幣,且自第2年起保額即增加1倍,最高可達保額6倍。

中信人壽表示,人民幣具升值潛力,而且10年期人民幣傳統險,保費比同樣條件的台幣保單便宜約2%,20年期保費可便宜約4%左右。

金管會保險局主祕施瓊華表示,目前還有三商美邦、合庫人壽、台壽、南山、第一金、保誠及友邦人壽共7家公司送審人民幣保單,這7家公司可銷售約100億台幣額度。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