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稀還記得三個月前在台北總公司籌備八德輔考中心分部時,聽到數通關於郵局100年第二次招考的學員電話,當時學員抱怨老師沒有照著講義上課,害他根本不知道該從何學習起。

    當下客服小姐與顧問們都熱心地告訴這幾位學員老師說的才是重點,教材是老師事先編撰的,也因為每次郵局考試都會有不同的重點(考點不同),所以老師無法照講義上,加上大家也都知道衝刺班的目的是考前猜題、預測題型重點以及總複習的目的,所以即便沒基礎也希望學員可背起來,所有老師說的東西。

    我印象中沒記錯的話,有一位學員要求要退教材,總部當然二話不說,答應這位學員退回教材,至於這位學員最後是否有退教材就不得而知了,但是,一放榜我們就發現上榜的人還真不少(內勤、外勤都有),其實去看看上榜的學員說的就會知道上榜心得,其實班內請老師是有玄機的,我想補習教育跟學校教育一樣,總是會遇到一些人為了反對而反對的人,但是朋友們購買教材上課的目的不就是為了上榜,其實有些時候班內的立場不能說得太明顯,我們只能透漏課程有高人指點,至於考出來後學員們應該也知道自己可上榜的原因吧!

    會把學員提供的上榜的心得挑出兩篇公布,主要是要讓朋友們知道,國家考試與國營機構招考,真的不難(這些考上的朋友多數非本科系),與其在為下一份工作煩惱或繼續留在民間企業戰戰兢兢的,每天擔心被放無薪價,甚至擔心隨著年紀增長工作恐將在這個非常不景氣的年代中失去,或許可以考慮跨出一步,為自己與家人的未來思考下一步該如何走,不要等到自己都沒籌碼了才懊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