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低利率、低投報率、低經濟成長的三低時代,如何讓保險保障倍數奉還?增額壽險可列入選單。以昨(14)日上市的第一金人壽富貴365外幣增額還本終身保險為例,投保第三年開始,保額便可增至「六倍奉還」。

根據保發中心調查,2012年國人保費支出突破10萬元,平均保額約78.55萬元左右,遠低於實際所需,萬一發生意外,可能面臨保障不足的問題。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表示,國人偏好儲蓄型商品,導致保額長期不足;若依雙十原則來看,目前國人每月平均薪資約5萬元,年收入約60萬元,保額至少需600萬元。

增額壽險的特色就是「保額會增加」,只是每張保單的保額增加設計不同,可概分為倍數型、單利或複利增加型。

國泰人壽主管表示,通常單利增加的保單設計,保額是以每年固定一定比率或約定比率增加,比率在5%~25%間。舉例來說,40歲的王爸爸,投保3年期商品,保額5萬美元,第3保單年度起,壽險保障提高至30萬美元,在繳費期滿後每年可固定領取基本保額5%的生存保險金(還本金),約2,500美元,除補充生活開銷,或做為子女教育基金之用外,當子女長大後,就可作自身退休金。 

20131111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