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美國量化寬鬆(QE)之影響,近期美元持續疲弱,包括新台幣在內的亞幣相對勁揚,保險專家建議,近期美元兌換台幣是相對低點,因此購買美元保單具有相對的優勢,美元是全球的強勢貨幣,波動幅度穩定,可以趁著美元處於低檔時購買美元保單,增加美元資產之配置,尤其是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能夠隨時反映市場利率變化,不但可抗通膨,還能讓財富穩健增值,是低利率時代的最佳理財選擇。

20131112  

中信人壽發言人卓長興表示,美元保單較同類型台幣保單具有低保費、高報酬的特色,有美元需求的民眾投保美元保單,同時又能補足保障缺口,對保戶而言是一舉二得。建議民眾購買外幣保單仍應以長期規畫為主,避免因資金投入太過短期,若遇到匯率變化則可能侵蝕到達到原先預期的增值效果,此外應考慮幣別所屬國家的政治及經濟變動風險,才能享受外幣保單所帶來的報酬與風險保障。

中信人壽舉例,以40歲的王先生投保中信人壽「美年增利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基本保額10萬美元,繳費6年,應繳年繳保費36,100美元,透過首期保費匯款、續期保費採金融機構轉帳,累計3%保費折扣後實繳年繳保費3萬5017美元,6年實繳總保費21萬102美元,第二保單年度起,保額每年固定12%增額,當王先生67歲時,累積的保險金額已高達51萬2620美元,為基本保額的5.12倍,保障仍繼續增值中,可享有增額保障至111歲。

富邦人壽建議客戶,隨著民眾理財日趨國際化,持有外幣定存帳戶的民眾也越來越多,相對於台幣計價的保單預定利率已下跌僅剩1-2%,建議想同時擁有保險保障與資產配置多元化的民眾,可考慮美元養老保險鎖住高報酬;若目前資產部位還沒有美元的民眾,也可趁機以美元保單來增加美元資產部位,可能是現階段最穩健、最為有「利」的理財方式。

保德信人壽建議,為自己購買退休保障產品,除了能為自己獲得保障外,亦能減輕未來子女的壓力。若同時讓子女投保美元還本終身保險,於投保第二年度起每年領取的生存還本保險金,除了能成為子女教育基金,更重要的是使子女能及早得到終身保障;加上美元保單相較台幣保單保費較低,但實際報酬率卻不亞於台幣保單,降低了保險成本,增加退休本錢。


【聯合晚報╱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