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兩天一夜的輕旅行,或是策劃多時的海外旅遊,旅行已經成為國人的生活習慣;旅遊經驗不只提供你放鬆享樂,還在可以用腳走出自己的投資策略。

「說起咖啡就想到巴西,提到天然資源就聯想到南非、澳洲與中東等地。」很懂得享受生活的中國人壽副總洪祝瑞說,將旅行與投資連結,就是多多運用實體觀點,不失為選擇投資型保單連結標的等資產配置的方法。

今年中秋節不少民眾趁著假期安排出國旅遊,根據移民署統計,光是收假日當天桃園機場就有近10萬人次出入境,短短四天,桃園機場更增加85個航班來輸運旅遊人潮,足見旅行已是台灣民眾的生活風格之一。

洪祝瑞認為,投資型保單規劃有三大優先,即「優先投資熟悉市場、優先運用保單條件、優先規劃充足保障」,而旅行的好處是讓你有機會了解自己投資的市場。

大多數民眾在規劃投資型保單的過程中,最感到困擾的往往是不知該如何選擇投資標的,解決方法是投資你熟悉的市場。洪瑞祝說,旅行是對其他國家深度體驗的機會,同時也可以養成你對經濟地理的敏感度,例如巴西盛產咖啡、澳洲礦產豐富等;投資最好優先選擇自己所瞭解的產業、地區與市場相關的投資標的。

在各種投資工具中,投資型保單的特別之處在於結合投資與保障,讓保戶有機會在保險期間透過自選標的爭取收益。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