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長看險以理賠範圍較廣,成為老年化社會來臨下,與長看險互別苗頭、競逐老年照護商機的另種熱門保險商品。

專家指出,挑選保單時,可注意給付年限、保證給付及重新認定等規範。

磐石保經公司經理黃正如表示,類長看險有主約也有附約,以「友邦人壽友備無患一年定期保險附約」為例,為定期險,只能續保至75歲,但屬於主約的「友邦友安心終身保險」,則保障終身至111歲。

另外,有的類長看險採保證給付,有的沒有。假設被保險人在殘廢認定後、給付期間內身故,「友邦人壽友備無患」保證給付180個月,等於把扣除已付給被保險人的剩餘金額,全部貼現給受益人。以每月長期看護金10萬元為例,等於保證給付1,800萬元。

至於重新認定,有的類長看險,在每年給付長期生活扶助金時,會要求被保險人在一定期間後,必須重新檢附醫療證明,必須仍然處在保單條款規定的範圍,才會繼續給付保險金。有的則是只要認定過一次,就算以後身體慢慢好轉復原,仍然會持續給付保險金。

  【經濟日報╱文/陳怡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