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8  

長期看護險必須達到長期看護狀態才能申請理賠,標準較嚴,AIA友邦人壽等業者放寬給付認定標準,推出類長看險,一到六級殘都理賠,打造身故、特定傷病、殘廢扶助的保障金三角。

磐石保經經理黃正如表示,長看險可分為認知功能(器質)障礙,對於人、時、地有分辨上的障礙,及生理功能障礙,對飲食、如廁、沐浴、穿衣、起床、行動等無法自行處理,標準較嚴,通常屬於一到三級殘廢的範圍。類長看保險,則是把意外險的一到六級殘廢(含非意外引起的傷病)及部分的特定傷病,都納入給付範圍。以斷一隻手為例,屬第六級殘廢,長看險不賠,類長看險會賠。

AIA友邦人壽為打造身故、殘廢及特定傷病的保障金三角,提供身故、完全殘廢、殘廢安養扶助、特定傷病提前給付、祝壽保險金及豁免保費的六大終身保障,當不幸發生殘廢(第一級至第六級程度)時,每年可領取一筆安養扶助金,最高可領20年。民眾還可搭配一年定期保險附約,如因疾病、意外傷害事故導致第一至六級殘廢,或因意外傷害事故致成重大燒燙傷,可按月多領一筆殘廢扶助保險金或重大燒燙傷保險金,保證給付180個月。

35歲的王先生投保100萬元保額、繳費20年期為例,每日保費112元,可擁有身故、完全殘廢、豁免保費、特定傷病提前給付等保障,若因疾病或意外傷害事故導致一至六級殘廢時,總計最高可領取500萬元的殘廢安養扶助保險金(每年25萬元、最高領取20年)。假設王先生同時附加一年定期保險附約,保額5萬元,每天只需多付約9元保費,當遇上疾病、意外傷害導致一至六級殘廢,或因意外傷害事故致成重大燒燙傷,可按月領取5萬元,保證領取180個月,合計最高可領900萬元。

 

【經濟日報╱文/陳怡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