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福利部今(25)日公布2013年國人10大死因,去年死亡人數154,374人,比前年增加了0.4%,而癌症仍是台灣死亡原因之冠,之後依序是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肺炎、事故傷害、慢性下呼吸道疾病、高血壓性疾病、慢性肝病及肝硬化、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

根據衛福部統計,去年死亡人數中,男性為女性的1.5倍,而10大死因以慢性疾病為主,占64.2%,事故傷害持續下降。若以年齡觀察,1至14歲者首度以惡性腫瘤居首,15至24歲者以事故傷害居首,25歲以上者以惡性腫瘤居首,顯示癌症影響的年齡層極廣。

而10大癌症死因依序為氣管、支氣管和肺癌;肝和肝內膽管癌;結腸、直腸和肛門癌;女性乳房癌;口腔癌;前列腺(攝護腺)癌;胃癌;胰臟癌;食道癌;子宮頸及部位未明示子宮癌。

另外,去年自殺居第11順位,死亡人數3,565人,較前年下降8.4%,繼2010年已連續4年退出10大。

衛福部統計,10大死因發生時鐘顯示,去年平均每3分24秒1死,每日發生數是423例。

【新頭殼newtalk2014.06.25 翁嫆琄/台北報導】

 

今日這篇新聞真的是再次提醒朋友們,

1.平時須注意正常飲食習慣

2.規劃好萬一不幸罹癌時的經濟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