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矯正署的成立更顯出矯正單位受重視的程度,目前矯正單位可以說是正式升格了,依照目前在裡面工作的長官與之前考上的學員口述,在這樣的單位上班相較於其他公部門,矯正署是較為積極的單位,可能是掌管長官的努力,所以不難感受到上班時的活力與同仁工作時的氣份相較於其他司法單位更顯得積極,所以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算是不錯的選擇。

    回歸到基本現實問題怎麼考上才是重點,監管員的專業科目共計四科,分別是監獄學、犯罪學、刑法、監獄行刑法,根據以往的經驗有人短短6個月就考上,各科平均分數是60分左右便有機會上榜,或許有人擔心刑法這個大科目相當不容易掌握,據班內考上的學員分享,利用假日參加老師所舉辦的讀書會相當重要(一個月一次),利用這個時間聽聽其他人的提問,同時也彙整自己的問題當面問老師,如此一來可大幅提升自己的程度,還有平時一有問題一定又立刻發MAIL向老師請教解除疑惑,不要讓問題越累積越多etc...。

    這個考試的缺額,朋友們可查一下每年的缺額就可知道都相當可觀(每年約200個缺額),對於想先考上公務員當作跳板或是做為終身職業,我覺得都是一個不錯的好職缺,畢竟他是全中華民國休假最多的公務員月休15天,加上特考加級的關係所以四等的職位可以領到5萬上下的薪資

    我喜歡推薦朋友考司法特考還有一個原因,以監所管理員為例大家可以注意到,每年上榜的標準就是55-60之間,也就是說實力有到這個程度的人就考得上,加上錄取率100年度9.11%錄取率,是非常非常的高上榜率,在大家說國考不好考的同時,問自己你選對考試了嗎?

ps.附上今年考上監所管理員學員之上榜心得提供參考http://www.yu-so.com.tw/index.php?pagename=testallB06&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