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1  

孩子愈生愈少,每個都是寶。怎麼替「零歲」小寶貝投保?專家指出,可從醫療險、意外險、癌症險或特定傷病保險(重大疾病險)三大領域著手。

安聯人壽指出,幼童抵抗力較差,進出醫院頻率較高,醫療險是父母最應該優先幫小孩購買的險種。家長投保前,記得問清楚保單內容,像是住院日額倍數能否補足健保病房差額,以及是否不論門診手術或住院手術都有理賠。

中信人壽發言人卓長興表示,若經濟狀況許可,建議先幫新生兒投保終身醫療險,年紀愈小,保費相對便宜。此外,部分終身醫療險提供增值保險金機制,年紀小投保,較有機會獲得增值。

若是家庭預算有限,可以考慮將小寶貝的醫療險附加在父親或母親的保單上,不用另外再買主約。例如,有的住院醫療附約,可讓眷屬加保醫療險附約,且無疾病等待期(一般醫療險為30日),不論因疾病或意外傷害住院診療或接受門診外科手術治療,都可及時獲得保障。

當寶寶開始蹣跚學步、四處探索周遭環境,意外可能隨之而來。幼兒骨骼脆弱,骨折機率較高,在家中碰撞或燙傷的意外也經常發生,為寶寶規劃意外保障時,需考慮是否有涵蓋意外醫療保險金、住院手術保險金、長期住院保險金等保障。

再者,有些癌症較常發生在3至10歲之間的兒童,例如:白血病(俗稱血癌)、腦瘤、淋巴癌等,建議可投保癌症險或特定傷病保險(重大疾病險)。

父母親可先了解家族病史,從個人想要的醫療品質來設定投保額度。如果想要保費有去有回,可以考慮投保保本型防癌險;若平安無事沒有申請理賠,會退還所繳保費,等於為孩子存下一筆成長基金,兼具儲蓄與保障。

【經濟日報╱文/陳怡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