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教師想做到「保值」、「增值」、「抗通膨」三點不漏的保單規劃,台壽、中壽等壽險公司推薦的首選是—「增額終身壽險」。

中國人壽副總洪祝瑞表示,教師族群資產配置較保守,建議教師族群選擇保單價值及保障,會隨著投保年期增加且穩定成長的增額終身壽險,做為入門保單。

洪祝瑞進一步指出,選擇這類的保險商品時,除注意保單價值增值方式外,不妨再多加比較,看保險公司是否提供多種繳費年期及費率調整模式,讓不同人生時期的教師,都能輕鬆選擇適合的保障及資產配置需求。

以中壽「幸福一生終身壽險」為例,從第六保單年度起,每五保單年度當年度保險金額以保險金額按5%、15%、30%、50%單利遞增。洪祝瑞建議,34歲以下的教師可以15年期為繳費年期,趁年輕構築未來成家或生育子女後的保障規劃;35歲以上有養兒育女責任的教師,可以10年期為繳費年期,10年後兒女進入花費較多的國高中或大學階段,正是家庭責任保障最高的時期;屆齡退休的教師則可選擇6年期繳費年期,迎接即將來臨的退休生活。

【經濟日報╱文/蔡靜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