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夫妻連生險,萬一離婚怎麼辦?國泰人壽主管表示,萬一真的得走上離婚一途,提出終止保單的一方,可行使更約權,不需體檢,即可投保指定的變額萬能壽險。

台灣離婚率近十年來居高不下,去年2.41%名列全球第三,比鄰近的日、韓還高。根據內政部戶政司統計,去年有5萬5,980對夫妻離異,相登於一天就有153對辦離婚,每10分鐘就有一對在戶政事務所辦理離婚手續。

國泰人壽主管表示,以投保「好事成雙變額萬能壽險」的保戶而言,根據保單條款記載,萬一夫妻離婚,其中一方仍得保有該保單,另一方可以行使更約權,投保「指定的變額萬能壽險」。好處是,不必另行體檢。

目前國壽指定的變額萬能壽險是指「卓越理財變額萬能壽險」,國壽主管解釋,卓越理財與好事成雙的保單架構相同,差異僅在一張的被保險人只有一人,另一張是兩個人;不過,行使更約權的投保年齡上限仍須符合卓越理財的規定。

【經濟日報╱文/蔡靜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