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投保,須注意哪些事情?中信人壽提醒,新生兒零歲投保,必須懷孕滿一定周數、體重達一定標準,且須健康出院,並且領有身分證號碼。

根據現行核保規定,零歲投保者,若是「未能正常健康離院」、「懷孕不足38周出生」、「出生體重不足2,500公克」,皆須延期至滿周歲才能投保。

此外,一般醫療險、癌症險及重大疾病險的投保,都有等待期30至90天不等的規定,建議爸媽在新生兒出生後,儘快去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拿到寶貝的「身分證字號」後,才可以開始為寶寶規劃投保。

行政院主計總處數據顯示,一個孩子從出生到大學畢業的所有花費,約占家庭總所得的21%,比重相當高,也就是父母每個月的薪水,有兩成都花在子女教育費用上。

中國人壽表示,爸媽可以選擇具有保障與還本功能的保險商品,例如:生存還本型養老險,除了為寶貝築起基本保障,還可以透過生存保險金,累積未來的教育基金。

安聯人壽也指出,幫小孩買保險有兩個好處,一是提供保障,當孩子發生意外或有醫療需求時,保險理賠可以提供財務上的支援;一是儲蓄,從小就開始幫小孩準備未來用得到的教育基金、創業金等,讓孩子不會輸在起跑點。


【經濟日報╱文/陳怡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