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保險商品眾多,琳瑯滿目的商品經常讓消費者不知從何下手。

保德信人壽表示,每個人在邁入不同人生階段時,角色將隨之改變,工作、家庭與財務負擔也因人而異,每個人都將產生個別風險,產生個人獨特人生需求,建議借助「保三金字塔」的概念,從保障需求三階段進行個人保險規劃。

保德信人壽常務副總經理譚光榮表示,消費者的需求其實很難用簡略的族群劃分,也不是每個族群被歸類之後,就能一併適用整套的商品,建議消費者可先從結構性順序來思考,並藉助「保三金字塔」概念。

譚光榮表示,首先從金字塔最底層開始,著重在家庭保障,即考量個人工作、收入及家庭負擔及風險,最基礎的保障需求,建議使用定期壽險、終身壽險或意外險規劃;第二層是將個人保障規劃更完善,則可藉助醫療險、重大疾病險或癌症險等,可協助消費者依個別情形降低生活風險;最頂端則是為未來及下一代著想,在前兩層的需求都被滿足後,思考退休保障及資產傳承,此時可利用年金、醫療險或終身壽險,幫助自己達成人生目標。

此外,譚光榮提醒,在特別時令或節慶,也是消費者檢視並調整人生優先順序與保障的好時機。

像5月是母親節,女性可乘機多注意個人保障,因為女性通常會長時間奉獻家庭,而忽略該檢視、並調整保障範圍。

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王瑜華也建議,媽媽們應把握「分齡投保」原則,年輕媽媽首重基本醫療保障;中壯齡媽媽可以挑選終身還本險,開始為樂活退休做準備;銀髮媽媽則建議加強長看險,分散老年醫護上的風險。

【經濟日報╱文/邱煜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