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7  

愛好登山者好消息,金管會核准國內首張「登山綜合保險」商品,對登山客提供更多保障,包括登山事故、緊急救護費用等,每一人死亡最高理賠1,000萬元,傷害醫療100萬元,須五人以上投保。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陳開元表示,金管會昨天核准富邦產險及新安東京海上產險送審的登山綜合保險商品,這是國內首張針對登山者設計的保險商品。

由於春天來臨,登山活動會愈來愈多,金管會希望業者掌握時效,儘快推出商品,預計下一季就可問世。

登山綜合保險屬於個人保險商品,但採五人以上投保方式辦理,主要保障內容包含登山事故保險及緊急救護費用保險。

登山事故保險是承保被保險人參與登山活動時,遭受意外傷害事故或契約約定特定事故的保障,如中暑、高山病等,至於緊急救護費用保險,則提供被保險人因發生登山事故的醫療運送費用,及遺體移送費用的保障。

每一人死亡給付上限,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是1,000萬元、富邦產險是500萬元;每一人傷害醫療給付上限,都是100萬元。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