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平安險附加的意外醫療險保費可望將再調降,金管會將調降旅平險附加的意外醫療險費率下限,費率下限調降後,保險公司將會反映在調降保費。

由於近年來旅行平安險實際經驗損失率,呈現平穩狀態,為使旅平險費率更具合理性,金管會去年底已宣布從今年起調降旅平險(意外死亡及殘廢)、附加的意外醫療等費率。

今年再度檢視後,決定明年起再度調降附加的意外醫療險費率下限,至於旅平險主約的費率則維持不變。

意外醫療險的費率已自由化,主管機關為避免業者殺價競爭,只規定費率下限。

這次旅行險附加的意外醫療險費率下限調降後,實際損失率較好的保險公司,就可反映調降保費,至於費率調降的幅度,可能視不同公司情況而定。

旅平險屬於傷害保險的一種,主要是提供被保險人在旅遊途中,因意外事故導致身體殘廢或死亡時,才有保險金請求權,不包含其他非意外產生的保險事故。

通常民眾出國旅遊,投保旅平險時,多會再附加意外醫療險。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