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剛收到消息,考選部近日即將公告缺額!2等:20左右、3等:70左右、4等:30左右

原因是:
    我之前有PO一篇文,提到移民署成立之初,
6職等以上的文官,都是從警政系統借調,要知道,警界和公家單位不同,能一路升到6職等以上,至少要10、20年,所以這些人到了移民署,常有人笑稱是去養老!

    這些人,即將退休,所以101年首度招考,最優先補的是三等缺(6職等),主管缺補完後,再來就是大量補基層缺了,所以102、103年,我認為四等的缺會遠遠多於三等缺! 

    所以,這次準備3等的人,當然是喜出望外!但也要注意,這次一定要考上,則102年之後缺額劇降,就不好考了!反之,準備4等的人,一定會不開心,但不妨告訴自己,倒吃甘庶,後年更好考! 

    準備4等的學員,我勉勵大家,不開心,一晚就好;機會及成功,是屬於在困境中積極找方法的人,與其哀聲嘆氣,不如找出成功方法!

    我也正在思考因應策略,這2天會發佈!是否可能鼓勵大家乾脆轉考三等,因為只差在一科外國文,這科只要想辦法能拿到50分,靠其它科目拉高分數就能上榜! 

    給我1、2天,我會有答案!朋友們還是按表操課,照既定讀書計畫走,別讓外在因素影響你念書的情緒(沒正式發布這個政策就不會是最後定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移民署特考最新消息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