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行團在大陸福建漳州發生重大車禍,造成多人死亡與受傷,讓民眾出遊投保旅行平安險,更重視保單的海外急難救助服務,海外急難救助項目琳瑯滿目,目前業界提供的醫療協助最高支付額度為100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3,000萬元

台灣人壽林欽淼總經理表示,一般民眾在國外生病或發生意外事故時,最怕因為延誤處理時機而造成終身遺憾,若是語言不通,立即需要的就是翻譯服務與醫療協助;若須住院治療,可能得先行支付相關醫療費用;若是傷勢嚴重即需要在最快時間轉送回國繼續治療,面對這些風險,最好的方式就是善用保險附加的海外急難救助服務。

透過海外急難救助服務,只要一通電話連絡,便可在第一時間得到最快速的資訊或取得相關服務協助。

林欽淼提醒,各家保險公司海外急難救助的服務項目和限額差異甚大,民眾出國前務必先檢視使用資格及服務內容。

海外急難救助可概分為二大類,分別是醫療服務、旅遊諮詢,民眾可視重點比較各家保險公司的服務項目,以及是否為免費提供或提供服務門檻。醫療服務包括旅遊保健電話諮詢、推薦醫療服務機構、安排住院、遞送緊急藥物、代墊住院醫療費用及保證金、安排緊急醫療轉送或轉送回國;萬一遭遇需要親友前往處理的重大事故,也可安排親友探視、安排並負擔未成年子女返國、安排親友前往處理後事、安排遺體運送回國等。

旅遊諮詢服務也是包羅萬象,小從旅遊資訊、接種及簽證資訊、通譯服務推薦,到協助尋找遺失行李或護照、安排簽證延期,以及發生糾紛時的法律服務推薦、安排預約律師、代轉保釋金、使領館資訊、緊急資訊或文件傳送等。

【經濟日報╱文/蔡靜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投保旅行平安險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