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6  

隨著畢業季即將來臨,許多年輕人也將正式踏入職場工作。元大人壽提醒,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時,也代表著開始肩負起經濟自主壓力,建議社會新鮮人可以有步驟地進行理財規劃。

元大人壽表示,理財規劃不是高資產族群專屬權利,社會新鮮人若能善用每一分錢,以循序漸進的方式為人生各階段作好風險管理,小資男女一樣可以輕鬆圓夢。

據教育部統計,每年大學及研究所應屆畢業生約有30萬人,但近年來社會新鮮人起薪普遍維持在低檔。

元大人壽表示,社會新鮮人就業後,除了開始學習財務獨立,減少對父母經濟上的依賴,並應進行自身財務規劃,以承擔生活中不可預料的醫療或意外事故等風險。因此社會新鮮人不可忽視保障的重要性。

中國人壽也建議社會新鮮人,當身分從學生轉換為社會人士,要開始進行對未來的計畫時,要注意自己目前擁有的保障,是否符合自己當下,以及未來三到五年的需求。

元大人壽建議社會新鮮人,藉由還本型保險提供意外險及壽險的雙重保障特性,以及繳費期滿還可領回滿期保險金,讓社會新鮮人也可順勢累積財富。

元大人壽的「元大人壽金得利還本保險」,更貼近社會新鮮人的需求,社會新鮮人可依自身的需求與經濟能力,選擇10、15、20年期三種方式選擇繳費,限期繳費即可擁有最完整的意外保障。

除了利用商業保險,提高社會新鮮人自身保障外,中國人壽行銷企劃部資深協理蘇錦隆認為,社會新鮮人工作後,也可先了解公司是否有提供團體保險,其中是否包含定期壽險、定期醫療險及意外險,或是有些公司團體保險還會包含癌症險,從尋求公司資源,讓自己獲得更多保障。

【經濟日報╱文/邱煜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