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變型美元保單因為具備壽險保障、又有回饋分享金,加上保單價值增額等特性,吸引高資產族群青睞,做為理財、退休規劃的選擇之一。壽險業者提醒,基本上購買保單還是要詢問自己的需求。

壽險業者指出,不少民眾看好美國經濟走強,讓美元保單獲得民眾青睞,不只替自己做未來退休養老規劃,也替兒女準備海外留學基金。

但因為美元保單多為6年期以上,壽險業者表示,許多購買美元保單的高資產族群,通常多是短期內沒有資金需求,因此將美元資金放入美元保單,一方面降低通膨風險,另外也有增值回饋分享金可領取,可望提升退休後生活品質。

壽險業者也建議,若以退休規劃為考量,相關長期照護、重大疾病險、終身醫療險等也需要一併規劃考量,才能讓自己的退休安養生活無後顧之憂。這些保險規劃,可以趁自己年紀輕時投保,保費費用較低,負擔較輕;另外,因為人生有不同階段的考量,在保險規劃上,也建議消費者固定一年左右,可重新檢視一次自己的保單保障是否足夠,才能讓自己及家人的生活,在意外來臨時無後顧之憂。

最後壽險業者提醒,購買美元保單要詢問自己是否有需求,因為美元保單以美元計價,若長居台灣,到時領回滿期金,勢必要將美元換回新台幣,但若無法忍受可能的匯損風險、相關手續費等成本,建議仍以新台幣計價的保單為主。

【經濟日報╱文/邱煜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