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發現率持續攀升,更可怕的是好發年齡有下降趨勢,壽險業者建議民眾可加強有住院日額給付加倍的醫療及重大疾病險等,才能因應未來如遭遇特定傷病時,有足夠的保險金以支付醫療及安養費用,在無後顧之憂下,積極對抗病魔。

46歲的吳先生經營的服飾店生意蒸蒸日上,正在籌備第三家分店。去年6月,他在頸部近耳根處摸到一顆小硬塊,去檢查發現罹患淋巴癌,需要進一步檢查確認。

這結果對吳先生一家人無異是晴天霹靂,不過,吳太太想到投保的保險公司─中國人壽針對保戶提供和信醫院癌症診療再諮詢服務,透過中壽客服中心的協助安排,吳先生到和信醫院再度接受檢查確認並諮詢,確認是T細胞淋巴癌第四期,如儘速接受治療,五年存活率最高仍有六成。

吳先生決定暫停工作,接受治療。還好吳太太因為在金融業工作,有健全的保險觀念及風險意識,早在數年前就已為吳先生投保終身醫療險,保單涵蓋防癌險、重大疾病險、住院日額、手術險、意外險及長期看護等保障,分散人生疾病風險,以全險概念替吳先生建構保障。

在吳先生進行過第一次化療後,吳太太向中壽申請理賠,金額高達750萬元。除支付醫療費用外,還足以做為未來二年的生活費用,得以安心休養。

中國人壽執行副總陳劍雄表示,保險的價值就看理賠關鍵時刻,在接獲保戶的理賠申請時,中壽會先瞭解保戶實際狀況,兼顧情理法權衡,並排除惡意或道德風險後,讓理賠金能盡速交付到保戶手上。

陳劍雄表示,民眾都應定期檢視自身醫療保障是否符合現階段及未來的需求。

【經濟日報╱文/蔡靜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