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台北熱身賽風光落幕,加上一波波全民路跑活動登場,全台再度刮起運動風潮,保險業者提醒熱愛運動的民眾,進行各項運動的同時,更要預防因運動而引起的意外傷害風險。一般民眾投保意外傷害險限制較少,不過職業運動員購買一般意外險,不是保費較高,就是無險可買。建議職業等級在1至4類的職業運動員,例如籃球、高爾夫球、棒球運動員等可以投保不分性別、年齡,職業等級都是同一費率的「還本型意外險」,既保本又能輕鬆享有意外保障。
20131203  

民眾如參加體育競賽,比賽前應詢問主辦單位是否投保比賽期間團體意外險,有些民眾為彌補運動意外產生的醫療費用,也會在意外險下附約意外醫療險,可以日額給付,同時也能實報實銷,但須在事故發生180天內,經合格醫院或診所治療才給付,時間過長難以認定,通常是不予理賠。

富邦人壽指出,市售還本型意外傷害險可分為「終身型」、「定期型」,主要差別在保障期間以及特定意外事故的理賠倍數。終身型還本意外傷害險提供不僅於繳費期滿時,可領回相當於應繳保險費總額更多的生存保險金,還本後仍可享意外保障。一般傳統一年期意外傷害險保單雖然具有保費較便宜優點,但不足之處是意外傷害醫療保障需另外附加,且到期後已繳保費就會歸零。

中信人壽發言人卓長興表示,中信人壽目前所推出的還本型意外保險系列商品,包括「永保安康終身保險」、「永鑫安保險」、「鑫加值保險」等意外險專案,皆具有不分性別、年齡,職業等級同一費率的特性,職業等級在1至4類的運動員或專業人士皆可享有一般費率條件,不會有加費困擾,繳費期滿仍生存時,依約定可領回實際所繳保險費總和,等於用利息買保障,既可儲蓄,又擁有意外及意外醫療保障,對於熱愛運動的民眾或是運動員相當有利。

中信人壽建議,投保意外險時,一定要同步考量意外傷害醫療給付的內容。一般較完整的意外險保障,必須要包含意外醫療保險金日額給付、住院手術保險金、長期住院保險金及意外傷殘扶助金的保障,理由在於意外事故發生後不僅需長期療養,其後所衍生的醫療費用更是主要經濟壓力來源,透過保險才不致影響家庭經濟及生活品質,更可發揮提升醫療品質的功能。

據金管會保險局示範條款,投保意外險除外不保項目包含角力、柔道、跆拳道、馬術、拳擊、特技等競賽或表演時,或被保險人從事汽車、機車及自由車等的競賽或表演,致成死亡、殘廢或傷害時,除另有規定,保險公司將不負給付理賠金的責任。中信人壽建議民眾投保時一定要誠實告知從事的職業,並詳細了解多做詢問,以免事後發生理賠糾紛。

【聯合晚報╱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