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 - 2011年11月10日

    基層農會明年要擴大招考員工,許多人好奇,農會福利有多好?桃園縣內某農會發給員工的年薪高達十八至廿個月。 桃園縣政府表示,農會信用部是農會的「活水」,部分農會成立展業部,鼓勵員工主動拉貸放款業務,由於縣內工商發達,桃園機場捷運、航空城等建設帶動地皮「蓄勢待發」,熱錢紛湧入,帶動農會大發利市。

    有農會透露,桃園市、蘆竹鄉、龜山鄉、大園鄉農會的存款破百億,每家年度盈餘四千萬至五千萬,員工平均有四到五個月年終獎金,其中某家農會曾發出廿個月薪水,羡煞其他金融機構,更讓農會工作晉身「鐵飯碗」。桃園市農會專員邱阿益說,農會各部門採責任制,把自身工作做好就可以了,同時還有輪調制度,只要不偷懶,每年績效加年終獎金拿到四、五萬元沒問題,且升遷固定,幾乎每三年就有機會升等,「感覺是年年加薪」。

    台南市下營、新化、永康、安定、歸仁等農會,因經營績效佳,待遇相較農會,員工薪水算「前段班」,下營農會總幹事曾丁祥說,不含績效獎金等津貼,新人待遇月薪約三萬元,跟民營公司相比,起薪較優渥,只要表現優異,還可拿一到二個月全薪。   

    南投縣信義鄉農會是少數靠供銷部賺大錢的特例,農會成立梅子夢工廠,讓專業行銷團隊進駐經營,從梅子加工到梅子飲料、醋、醬、酒品等有一百五十多種產品,實體通路加網路行銷,並和企業簽約銷售梅子伴手禮,預估今年盈餘超過二千五百萬元,員工荷包滿滿。

記者游文寶、黃宏璣、王昭月、謝進盛、陳宏瑞╱連線報導 | 聯合新聞網


    昔日科技業光環盡失現在還落得放無薪假,相較於這些國營事業,穩健經營獲利穩當,員工工作也相對穩定,形成強烈的對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農會新聞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