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公布102年版國際勞動統計報告指出,台灣勞工每月薪資約為1549.54美元,約新台幣4萬6000元,蟬聯亞洲4小龍最低,但薪資較低的台灣人卻很愛存錢,國人在支出部分約有16%用於儲蓄,高居統計國家第一名,遙遙領先鄰近的日本6.4%與南韓6.3%。「儲蓄」一直是台灣人傳統的美德,台灣人壽建議,民眾可以將定期儲蓄的行為,透過穩健財務規畫累積資產,累積的資金則可靈活運用,逐步實現人生各階段的夢想,甚至為自己提早規畫退休後的富足人生。

但隨著國內物價上漲與景氣波動,越來越多民眾擔心通貨膨脹會侵蝕辛苦累積資產,台灣人壽表示,利率變動型保險是不錯的選擇,主要是除了具有壽險保障外,還有機會依每年的宣告利率領取增值回饋分享金,以因應市場利率的變化,非常適合手上有一筆資金,希望能做保本的資產配置,或是想要以穩健方式進行退休規劃的準退休族,甚至是已經退休的銀髮族群。

台灣人壽於11月新推出的「澳利旺」利率變動型養老保險,是以國人高流通性外幣之一的澳幣為計價貨幣,投保年齡最高至85歲,一次躉繳輕鬆繳費,6年期滿後即可領回一筆滿期保險金,在繳費期間,除了擁有壽險保障外,要保人更有機會每年領取增值回饋分享金;增值回饋分享金的給付方式可以選擇現金給付,或是選擇儲存生息。


【聯合晚報╱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