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蓄」一直是台灣人傳統的美德,但物價上漲卻可能吃掉利息。國泰、台灣等壽險業者推薦民眾選擇「增額型保單」來抗通膨。

根據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公布2013年版國際勞動統計報告指出,台灣勞工每月薪資約為1,549美元,約新台幣4萬6,000元,依然是亞洲四小龍最低,但薪資較低的台灣人卻很愛存錢,國人有16%支出用於儲蓄,高居統計國家第一名,遙遙領先鄰近的日本6.4%與南韓6.3%。不過,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今年前九月平均物價指數年增率為0.88%,物價節節攀高,民眾辛苦累積下來的資產與退休金愈來愈薄。

個人壽險保額也受通膨影響。國泰人壽數理部經理黃景祿建議,可運用「增額型壽險」保障逐年遞增的特色,減緩通膨影響,輕鬆做好保障規劃,無論是初入社會的小資族,還是工作多年的中壯年族群,利用「增額型壽險」保額會隨時間遞增的特性,將資產做最有效的運用,讓保障也能隨著階段需求而增長。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